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发环保】封闭管理,落实责任,潍坊供水集团全面防控疫情确保安全供水

发布时间: 2022-03-15

  针对近日潍坊地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潍坊水发供水集团严格贯彻落实水发集团和环保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区域内各县市区、各供水公司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做好防控工作,实现统筹领导、科学调度、密切协作、精准施策、保障有力。  

  二是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党员干部全部进入一线待岗待命状态,从严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严控外部人员进入”、“两点一线”政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月13日至14日完成潍坊地区各公司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掌握各公司疫情防控动态。深化全员防控机制,推动防控措施扩围加密,开展每天两次集中测温与办公生产场所集中消杀,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处置异常情况。  

  三是加强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完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的采购和配置,做好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的采购储备,解决封闭管理期间员工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确保各公司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四是全力做好保民生、保供水工作,针对事关民生的居民生活用水供应企业,自3月14日起,在具备员工生活条件的供水集团本部和龙泽公司全面实行全厂区封闭管理措施,所有人员工作生活不出厂、不聚集,在不具备员工生活条件的临朐众兴等公司采取七天一班、两班轮换的封闭管理措施,确保各厂区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当地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水需求,为当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用水保障。(王传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