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发能源】水发能源安全检查组赴泗水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3-17

  3月10日,水发能源安全检查组对水发新能源公司泗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本次检查分施工现场检查及资料检查,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岔河村、西河马村、东河马村屋顶光伏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光伏组件支架安装、光伏发电板铺设、高处作业、动火作业防护情况。随后检查了安全资料中安全措施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培训、“晨会”制度、应急预案演练等档案建立情况。

  检查完毕后,集团战略运营部总经理魏勇现场召开了安全隐患剖析会,就检查问题向各参建单位通报,会议强调当前泗水光伏项目进入施工关键期、面临工期紧、工程量大、建设标准高等困难,各参建单位要拿出百倍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特殊作业风险管控,监理单位要组织各参建单位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拟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逐项销号。安全检查要为工程建设顺利竣工,提早并网发电,提供安全保障环境。

  随着水发能源集团春检工作督导检查的开始,标志着2022年春节工作全面拉开帷幕。春检工作是电力行业、燃气行业长期经验总结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检修维护工作,是根据气候变化结合设备运行情况,开展的预防性检查,春检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到设备防暑度夏,防洪度汛等关键时期的可靠运行。

  水发能源总经理助理、奥翔公司董事长张健源,水发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吴善瑜、总经理黄涛,奥翔公司总经理徐贵阳等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吕杰 路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