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发实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水发实业集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7

  4月6日,水发实业集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是全面分析集团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水发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水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犇,副总经理田浩、副总经理高波出席会议。
  会上,王德荣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各权属公司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权属公司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守土守则,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排查隐患,家底要摸清。做好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隐患排查取得实效。三是建立健全安全奖惩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治理安全隐患,做到奖罚分明。四是强化值守,信息要通畅。各权属公司、部门要根据集团公司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目标总体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基本格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必须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的意识,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随后,五家权属公司作为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分别就一季度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 

  张水峰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体员工要从五个方面夯实安全责任抓好落实。一是各权属公司务必要在思想上重视,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务必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实处;三是措施上要到位,务必要务实得当;四是安全上务必要舍得投入;五是宣传上务必要加大投入。 

  最后,田浩宣读了一季度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集团公司今后在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以及应急演练、防汛防涝、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安排等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随着水发实业集团发展壮大,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更多、更高、更大的挑战,水发实业集团将以此次视频会议为契机,保持高度警惕,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理念、安全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保障水发集团和谐平稳发展。 

  水发实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刘红、总经理助理宋志伟、本部全体员工及各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供稿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