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铸魂水发”庆“七·一”专题知识竞赛代表队晋级赛擂鼓开战

发布时间: 2020-06-28

  “红色基因,铸魂水发”庆“七·一”专题知识竞赛代表队晋级赛定于6月29日在济南国际赛马场骏腾酒店擂鼓开战。晋级赛18支代表队,按照蛇形排队分为三组比赛。比赛日程已经确定:

  第一组:6月29日  上午09:30-11:00

  第二组:6月29日  下午13:30-15:00

  第三组:6月29日  下午15:30-17:00

  比赛环节非常紧凑,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第一环节  开弓亮剑

  规则内容:题型为必答题,每人3题,每题10分,每人每题限时10秒,答对加10分,答错不得分,超时答题无效;每队按队员场上座位顺序(从每队的1号选手开始)依次轮流作答;其他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提示,否则按答错记分。

  第二环节  舍我其谁

  规则内容:题型为抢答题,共计30题,每题限时10秒,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超时答题无效并扣5分;各代表队需要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再抢答,提前抢答视为犯规,失去本轮及下一轮答题机会。

  第三环节  如履薄冰

  规则内容:题型为风险题,分10分、20分、30分、50分四个档位,共24题,每题讨论加答题时间共为90秒。答对得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分数档位可由代表队自行决定,各队同时选档并将选档结果写在答题板上,填写完成后各队同时亮出选档结果,根据选档结果由第一组代表队抽取相应档位题目讨论后选出代表作答,后面各组依次进行。

  附加环节

  规则内容:比赛结束后,如果有两支及以上代表队积分相等而影响名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总共5题,先答对3题为胜,其他规则同前,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最后,每组比赛得分前2名代表队进入决赛。

  让我们期待各支代表队的精彩表现,预祝晋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