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水发环保】水发环保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1

  为深入贯彻水发集团纪检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纪检监督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4月1日,水发环保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水发环保集团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权属公司领导班子、直管纪检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权属公司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杰传达学习了水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忠勇同志在水发集团2022年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水发环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7个方面36项纪检工作要点。

   

  党委书记、董事长芦永强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着力推动公司党建向高质量发展。一是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建设。要把正意识形态的方向盘,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树好意识形态的风向标,抓好意识形态的着力点,落实意识形态建设常态化,着力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思想动力。二是持续推进工作作风提升。要牢牢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尽快完善工作执行的具体标准,充分展示领导干部的应有形象,以作风建设充分带动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牢牢守好纪律底线。要精准把握纪委定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纪律教育,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充分用好巡察监督武器,切实发挥利剑作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定性党员干部的违纪问题。四是尽快抓好效能监督管理,要以“两金压降”为抓手,强化对干部职工工作的效能监察,使效能监察工作长期化、制度化、标准化,切实解决效能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面梳理了水发环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要点,水发环保集团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纪委的监督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邹春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