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水发文旅】以案示警 | 水发文旅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22-04-02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非党管理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廉洁从业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水发文旅党总支组织党员、关键岗位人员集中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开尔行贿记》讲述了开尔公司为达到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惜通过巨额款项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给政府机关,特别是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系统的公众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最终行贿者和受贿者虽然都被绳之以法,但让人内心深受震撼,发人深省。

  “我们要以开尔行贿案为警绳,时刻筑牢信仰之基、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进一步强化法纪、法律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纪检委员段广彪讲道。同时,会上党总支书记朱瑞军也强调:“通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支部党员、关键岗位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牢固树立“围猎无处不在,常保警惕之心”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必须全面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牢牢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带动和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  

  干部员工谈感受:

  文旅党总支纪检委员段广彪:作为一名纪检委员,工作中要抓关键问题,抓关键矛盾,理清工作思路,靶向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预防和惩治腐败。

  文旅产业党支部书记张曦:作为支部书记,将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文旅产业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明珠:作为支部纪检委员,将自觉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空气清新剂”,通过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干部员工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廉洁从业。

  文旅产业党支部宣传委员赵鹏: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杜绝“小鬼当家”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综合部部长王为勇:所有案例的发生绝非偶然。我们要以案为鉴,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走好每一步路。

  投资部经理朱春鹏:我将持续提高纪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对负责的业务领域定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防微杜渐。

  文教事业部经理盖可:今后我会自觉筑牢防线、恪守底线,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对部门人员的教育,自觉从小事做起,做好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运管部曲云凯:作为安全管理,我将深入反思教训,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文旅事业部薛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防线,强化资金管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