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群团建设

【水发生态】巾帼创伟业 魅力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22-03-09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根据集团统一部署,近日,沂源水务、周村淦清、昌乐蓝宝石工会组织女职工代表赴临沂红嫂文化博物馆、沂蒙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巾帼创伟业 魅力妇女节”红色教育活动,让大家追寻红色足迹,接受思想洗礼,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红嫂文化博物馆,讲解员深情讲述了沂蒙“红嫂”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无私奉献的丰功伟绩——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拥军模范王步荣、舍子拥军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在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有无数个红嫂式的人物在为革命战争的胜利做牺牲、做奉献。战争摧残了生命,沂蒙“红嫂”的精神却在战争中得到凸现和升华。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着一幅幅图片、辨认着一份份文件、默念着一个个名字、聆听着一则则故事,深切感受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被沂蒙人民无私奉献、开拓奋进的精神所深深撼动,深刻体会到了沂蒙精神的伟大精神内核,同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脉络。身处和平年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全体女职工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继续发扬战争年代的“红嫂精神”,积极投身集团建设,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红嫂精神”作出时代注释,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崔晓云 赵松 王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