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群团建设

【水利发展】绽魅力芳华 展巾帼风采

——水利发展、水发能源、山东调水联合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9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乍暖还寒中,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女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鼓励女职工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立足岗位、投身一线,3月8日,水利集团、水发能源、山东调水联合开展“绽魅力芳华 展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活动,水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加坤,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子涛,水发能源副总经理李晓鹏和三家单位女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李加坤总经理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表达了美好祝愿。随后,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民法典》之女职工权益保护视频,了解了孕期女职工遭遇辞退、职场女职工遭遇骚扰、劳动合同含禁止结婚条约、再婚者不予婚孕假时该如何进行自我权益保护等。 

  接下来的花艺展示环节既新鲜又有趣,整日忙于工作和家庭的女职工们很多还是第一次感受插花的魅力。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枝枝小雏菊、向日葵、康乃馨……经过大家的巧手修剪,巧妙创意,“勾勒”出一盆盆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活动不仅陶冶了情操,更提高了女同志审美情趣,让全体女职工在轻松浪漫的活动中,放松身心、促进感情、抒发情怀。 

   

  此次活动,通过将女员工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女职工权益保护学习、艺术插花和游戏活动,增强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意识,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加员工之间的情感友谊。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女员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温暖的氛围,提升了集团凝聚力与向心力,激励大家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孟玮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