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

【水发神农】水发神农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

  又是一年清明季,春风化雨祭忠魂。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4月2日,水发神农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祭奠英烈”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碑、接受革命教育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水发神农在陕企业党员、干部、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地列队在烈士浮雕纪念广场前,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区列队观瞻墓碑铭文,对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时期的民族英雄刘桂五、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侯天佑等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重温,深刻感受英烈精神。
春风十里,寄托哀思!英雄已逝,精神长存!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建立的卓著功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于担当,忠实履职,以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刻践行水发集团“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企业宗旨。(胡耀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