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发扬“工匠精神”水发达驰高质量完成“两奥会”供电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3-18

  3月14日上午9时,随着河北崇礼奥运核心区太子城冰雪小镇110千伏变电站最后一组出线负荷数据的报送完毕,标志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电任务圆满完成,也代表用于“两奥会”供电系统的水发达驰变压器和GIS产品经受住了考验,持续、无故障的完成了“两奥会”的使命。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太子城冰雪小镇110kV变电站核心设备63000/110kV级变电力变压器及GIS高压开关(ZFW42-126/T3150-40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正是由水发达驰开关公司提供。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所有参赛人员的“家”,承担着冬奥会、冬残奥会全部运动员、官员在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方面的服务任务,也是各国运动员集中举行国际交流和联欢活动的场所。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为保障冬奥绿色电力供应,赛时共完成绿色电力输送1140.32万千瓦时,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行贡献了积极力量。水发达驰提供的电力变压器及GIS高压开关设备具有绿色、节能、环保、安全、经济等优势特点,与北京冬奥会“绿色奥运”理念实现了完美契合。为了确保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水发达驰技术服务团队对产品进行了反复检验与测试,使该产品在“两奥会”期间得以无故障运行。

  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闭幕,崇礼奥运核心区太子城冰雪小镇110千伏输变电站绿色电力输送达5097.76万千瓦时,保障70万平方米场馆电供暖,水发达驰变压器及GIS设备以完美的性能表现,受到多方好评,这是对水发达驰“工匠精神,精品设备”的肯定与认可,也彰显了水发达驰“为冬奥会助力,为祖国献礼”国企担当。(张启雷 张西望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