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华夏银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志刚一行到访水发集团

发布时间: 2022-03-22

  3月22日下午,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志刚一行到访水发集团,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晓川出席座谈。

  张志刚一行首先参观了水发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在详细了解水发集团的发展历程后,对水发集团的改革、创新等发展理念给予高度赞许。  

  座谈会上,王振钦对张志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华夏银行与水发集团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水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华夏银行的大力支持。 

  随后王振钦详细介绍了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及经营发展情况。他说,水发集团聚焦主业发展,抢抓产业发展窗口,构建了水利、农业、环保三大省级平台和清洁能源产业集群。 

  近年来,集团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势头,利润持续大幅增长,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向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明显。目前集团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家,省级瞪羚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主导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集团在水利开发、现代农业、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四大板块均位居省内第一、国内前列,已经形成重要影响力、带动力。 

  张志刚表示,水发集团的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山东国企的改革智慧,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与水发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集团的发展,为集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双方将在传统授信业务、债券业务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国内及国际各类金融业务等全方位合作,发展更为紧密的银企伙伴关系,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开启我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景涛,公司部总经理惠泉,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李利元,投行部总经理张雷,市中支行行长王国全,市中支行副行长孟广浩,水发集团总经理助理、财金管理部总经理冯建忠,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姬香莲等参加座谈。(李佳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