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水发集团召开党务工作者暨智慧党建系统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为深入推进集团党建工作智慧化转型,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3月23日下午,水发集团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暨智慧党建系统专题培训会,集团各级权属公司党建部门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水发集团智慧党建系统,从2021年初集团党委提出构想,以大数据为核心,以党建流程为导向,运用互联网、GIS技术、大数据、可视化等信息技术,设计构建智慧党建云平台,2021年9月底完成系统平台建设并上线试运行。该平台通过“一云二体系、五大平台、多维管理”,实现了党建工作全程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智慧党建新模式,将大数据、党务管理、组织生活、日常监督、业务指导、在线学习、跟踪服务等业务模块整合在一起,实现了对党建业务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系统依托水发集团权属公司山东水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完全自主开发并运维,目前已在申请软件著作权。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智慧党建系统设计与操作讲解,党建工作智慧化转型工作要求等。水发数字技术公司项目经理巩金铭从系统的平台基本情况、平台主要建设内容等方面对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党委工作部(综合部)副部长王冰从党建工作智慧化转型层面对下一步集团智慧党建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智慧化转型要重视起来,要把智慧党建系统真正用起来,也要充分发掘智慧党建系统的工作效能。会议还对党组织全覆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党建任务、过硬党支部建设及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党务工作者队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