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水发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3月24日上午,水发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及权属公司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检人员共69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林主持,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委员会副主任李伟同志在全省深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余德同志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家权属公司纪委书记在会上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打算,水发派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惠妮以《国企改革背景下的混改企业纪检监督工作的思考》为题讲授了第一期“纪委书记大讲堂”,水发能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斌与水发农业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屠倩倩分别以《才与德之争谈纪检队伍建设》《家书传后代,革命不褪色》为题从不同侧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了阅读经典书籍的感悟。 

  薛忠勇同志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正确评价了各权属公司纪委的工作,并以“三个好习惯”为主线就下一步纪检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薛忠勇同志指出,各级纪检组织要坚持“总结工作”的好习惯。要做勤于总结、善于总结的纪检人,要注重在日常总结中查找不足汲取教训,在专项工作总结中启迪智慧跨越提升,在年度总结中固化成果砥砺前行。要养成“早谋划工作”的好习惯。要根据上级精神和集团党委的要求,围绕驻委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的工作重心,提前谋判、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在贯彻落实落实上级精神、日常监督、制度建设、反腐倡廉教育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水发集团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培育“勇于自我革命”的好习惯。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争当纪检铁军;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纪检内设机构,建强配齐纪检工作队伍;要不断加快业务建设,扎实开展“大讲堂”“读书分享会”“反腐倡廉演讲”等活动;要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严肃党员干部政治、组织和生活纪律,全面落实“严真细实快”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纪律作风建设年、制度建设提升年和纪检铁军家文化等活动。 

  薛忠勇同志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纪检干部发扬水发“亮剑”精神,敢于冲锋,敢于承担,敢于拼搏,在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上级精神和集团党委工作部署中锚定目标、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纪检工作新成效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