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水发集团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

  2022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努力营造“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水发集团联合多家权属公司组织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
  水发建设:水发集团工会联合水发建设集团工会开展了“节水护水·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水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春生出席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大家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保护珍贵水资源,让生命之水长流,共建美好家园。

   

  山东调水: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地下水治理、水生态保护等相关规范规程的学习;组织职工到山师东路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拉起横幅,向过往群众进行节水护水宣传。

   

  水发实业:水发实业集团组织10多名志愿者走进恒大社区开展以“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 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倡议书、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解答相关政策法规等方式,向市民介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要点和方法等。现场共发放明白纸600余份,解答问题50余人次。 

   

  水发物流水发物流开展“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通过在公司设置宣传栏、印发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职工群众传递节水理念,营造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节水氛围。

   

  此次节水宣传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节水、惜水、保水意识,引导大家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养成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