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水发环保】水发达丰公司开展财务共享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02

  为提高财务共享系统单据填报质量、流程审批效率,切实降低共享中心退单率,提高公司各科室人员报账水平,规避公司报账风险。2022年4月2日,水发达丰公司财务部组织对各科室的报账人员及相关审核人员进行财务共享报账工作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公司财务部举办相关培训中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培训,基本涵盖公司财务部、综合管理部、矿石事业部、再生钢铁采购事业部、再生钢铁销售事业部等所有部门,参训人员达28名。为实现本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财务部周密安排,提前部署,精心准备,搜集集团及公司内部共享报账素材,结合共享系统上线以来出现的问题,精心制作培训PPT,确保培训效果和质量。

  首先由主讲王娇结合实际共享报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易错点对大家进行了一一讲解,对各个表单的操作流程、不同表单需要的报账依据以及公司制度进行了详细的宣贯。随后,向大家普及了报账之前基础数据的维护操作以及各业务类型单据的填报流程与报账单据的合规性、真实性、合法性的要求,让大家以更直观的形式了解了业务流程所需要的原始凭证附件。培训最后,各报账人员积极与财务同事进行交流与沟通,提出以往报账时所遇到的问题、难点,财务同事举一反三向大家进行了疑惑解答、使报账人对突发问题有了应变的业务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财务共享培训,各报账人及审核人深入理解了财务共享中心各业务板块的用途以及操作流程,让大家学会了填报要点,有效提高了共享单据的审批效率,实现了单据上报的更加合理规范以及单据审批更加高效的培训目的,有效提高了上报单据质量,推动了水发达丰公司财务共享报账业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王甜競 王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