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发农业】高标农田建设正当时,规模种植保收益

发布时间: 2022-03-29

  初春时节,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穿过层层防风林,顺着乡间小道,车辆驶入疏勒县巴合齐乡的高标农田建设施工现场。上万亩土地上,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烟尘,新疆东鲁水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建的疏勒县15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施工拉开大幕。

  该项目位于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境内,由新疆东鲁水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水发金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EPC项目,项目总投资30135.82万元,于2022年1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项目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共3.2万亩,主要集中在疏勒县巴合齐乡,项目自开工以来,每日现场作业的挖机、铲车等工程机械300余台,现场施工人员400余人,仅用时45天,已完成该批次规划地块内土壤的平整回填、地下管道的安装、沉砂池的前期建设等重点工程。作为必要的附属设施,公司在当前区域配置水井30多口,为农作物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一期15万亩高标农田建设预计2023年初完成,计划3年内完成规划的高标农田30万亩。

  曾经的巴合齐乡土地碎片化严重,机械化、现代化程度低,耕作效率低、成本高,土地产出效益整体低下。如今通过高标农田建设整村、整乡推进土地整治,原来高低不平、大小不一、分散零碎的地块被整理成集中连片的现代化高标准农田。作为山东水发农业集团产业援疆的项目之一,东鲁公司扎根喀什,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本着“产业援疆,兴疆助农”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平台资源优势,通过高标农田建设,规模化、现代化种植,提高土地产出的质量和产量,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东鲁公司依托高标农田种植、设施农业及配套设施,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南疆的现代化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